(劉六華家中)
  
  (劉臘梅家中)
  紅網新化站8月21日訊(分站記者 楊尚勤 通訊員 鄒穎)8月19日上午,新化縣婦聯與石衝口隨身碟鎮婦聯聯合開展單親媽媽調研活動,到石衝口鎮的單親母親代表家中進行現場調研。
  由縣婦聯主席鐘英姿、副主席羅福嬌帶隊的調研組在鎮人大主席伍禕娜、黨委委員劉偉、鎮婦聯主任劉紅桃竹北買房及村主職幹部的陪同下首先來到陳家灣社區的劉六華家中,因自家房屋破敗不堪無法居住借住在陳家灣社區建新煤礦的一所閑置值班室,劉六華的丈夫在2007年因病突然去世留下只有小學文化的劉六華和一雙尚未成年的兒女,劉六華沒有固定收入,卻要肩負起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鐘主席與劉媽媽親切交談,傾聽了他們的心聲並詳細詢問瞭解了她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耐心指導劉媽媽填寫調研材料,鼓勵她們剋服困難,樂觀生活。
  隨後一行人來到安樂山村的劉臘梅家中,劉臘梅是殘疾外接式硬碟人,家境一直困難。三年前,丈夫患尿毒症離世,劉臘梅和其女兒小紅、小玲相依為命,原本家中一棟老房子在家中變故後變賣只剩下偏房兩間,家裡的傢具極其簡單和破舊。臘梅患病癱瘓在輪椅上,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去世後精神失常,常常哭鬧。13歲的姐姐小紅,小小年紀,就成了這個家的“主心骨”。除了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等常規家務外,姐妹倆還得給媽媽洗澡,幫媽媽上廁所。姐妹倆年紀尚幼,每次都累得滿頭大汗。看著小紅瘦弱的肩膀的挑起水桶為母親準備洗澡水,在場的人員無不為之動容,婦聯鐘主席、羅副主席詳細瞭解劉臘梅的病情、孩子們的生活、學習情況。鐘主席將慰問金交給小紅、小玲,勉勵她們要勇敢面對當前遇到的困難,樹立信心。
  單親貧困母親是社會弱勢群體的一部分,雖然她們人數不算多、占市區家庭總數的比例也不大。但無論從保護婦女還是兒童優先原則出發,關心和援助單親貧困母親,是共建共享和諧社會,推進經濟社會健康和諧發展的內容之一。縣婦聯全面瞭解她們的生存狀況和麵臨的困難,為加強對特困單親家庭的幫扶,營造社會互幫互助的氛圍,希望通過此次調研讓社會的熱心人士對特困單親家庭的孩子進行一對一的幫扶,有針對性地開展單親家庭幫扶工作,讓她們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和幫助。  (原標題:新化縣婦聯記憶體與石衝口鎮婦聯聯合慰問單親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