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第21期創業家沙龍在上海綠洲大廈舉行,著名財經評論人、知名專欄作家葉檀在現場談到:“為什麼現在美國很多專業工作找不到,但是有一個專業工作特別好找,就是大數據分析,因為數據不加分析就沒有太大價值,互聯網思維就是通過對大數據分析從而達到精準預測,百度平臺把搜索大數據呈現出來,同時具有挖掘、預測和關聯三大功能就有很大價值,不再單純憑經驗來判斷,這樣的互聯網思維才最有價值“。
  沙龍現場,當主持人問到什麼是互聯網思維的時候,葉檀回答“互聯網思維給我兩個最直觀感受,第一個是扁平化,地球是平的,速度是快的,第二個是精準”,現在的新聞熱點周期越來越短,新聞失效也越來越快。一個熱點24小時內沒有被曝光就要淪為普通新聞,這是扁平化的意思。談到精準時,葉檀舉了2個美國的例子。首先,美國東部沿海的40歲的婦女最迷的明星是誰,現在知道得一清二楚。其次,在美國的總統選舉史上,《時代》雜誌用了一整版寫他們的總統選舉,怎麼跟大數據和互聯網結合,描述了奧巴馬獲勝背後的秘密——數據挖掘,用競選工作組發言人 Ben LaBolt 的話來形容:奧巴馬團隊擁有“核代碼”,數據是能夠擊敗羅姆尼的最根本優勢。
  葉檀認為,用戶、平臺和大數據決定了互聯網思維在企業應用中的成敗,如何用互聯網思維來改造企業的研發、生產、營銷、通路、服務等各個環節,將是未來中小企業成長、發展的必由之路。還是美國總統競選的例子,一些所謂的總統候選人要到處去吃慈善晚宴,且要在高大上的媒體上做廣告,葉檀表示這是錯的。選舉和辦企業一樣,要理解如何跟大數據和互聯網結合,否則毫無效果。而擁有個人行為從早到晚的數據,並加以預測才能算是精準。
  來源:光明王【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葉檀:百度提供精準預測大數據最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