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消息,一年一度的“雙十一”即將來臨,據國家郵政局預計,今年“雙十一”期間快件業務量將突破5億件,比去年同期增長近五成。單子增加了,各快遞公司也在醞釀漲價事宜。
  圓通公司方面已經明確了調價方案,據圓通客服介紹,從11月1日,各網點對客戶收取的快遞費會從原有的價格基礎上,上調0.5元每單,該客服表示,調價主要是為了在增加快遞員收益的同時更好的服務客戶。
  申通快遞也在近期官網上發佈,關於階段性積極調節旺季快遞價格的通知,即將透露雙十一是快遞淡季和旺季的分水嶺,淡季和旺季實行不同價格體系,是多數行業通用的做法,這也是快遞行業第一次提出淡旺季區分的說法。據瞭解,目前不少的申通地方分公司已經接到了高峰期間的調價格通知,也是決定在11月12月期間,將原價上調0.5元每單。
  順豐方面表示不會跟進漲價,不論是產品和服務都不會有價格變動。韻達總部方面也表示,價格目前也沒有調,如果調價格,會在官網上發佈。業內估計,圓通和申通的調價也會帶動其他快遞公司跟著漲價,未來很容易就會引起不漲價的快遞公司爆倉。此外,順豐也對雙十一的業務方案有所調整,比如說順豐應對方案就是退出了保時達和買賣保兩相增值服務供商家選擇。保時達是雙十一期間商家每單都加五元可以保證快遞在平常時間,加48小時送到手中,買賣保則是在應對基礎上加一元保費,一旦物流過程中,快件損害或者遺失,專家最高可獲得運費的100倍賠償,最高不超過3千元,消費者也可以在無任何損失的情況下,最高獲得100元的賠償。
  為什麼要調價,業內普遍認為這主要是因為人力成本上漲的因素導致的,很多公司都是備戰今年的雙十一,需要大量招收臨時工,或者從西北地區調人,或到北上廣一線城市來幫忙,以前這筆錢都是快遞公司自己承擔,如果快遞公司漲價了,那就是希望在提升成本上來緩解這些壓力,來形成合理持續的發展戰略,這也是得到了快遞公司方面的證實。申通公司就表示,從過去三年的數據來看,雙十一期間由於沒有採取淡旺季價格差異,導致快遞公司一方面大力投入,另外一方面卻陷入增量不增收的狀況,不盈利或者虧損的現象比較嚴重,同時一線的業務員長時間疲勞應對,應對實效和服務質量也無法得到保障,消費者權益也跟著受到了損失。為了能把這種雙輸的局面,申通公司也是號召各基層公司和各網點,旺季淡季根據自身的價格和運營能力,在合理並能承受的件數增幅的情況下研究具體的調價方案。  (原標題:“雙11”業務高峰期將至 圓通申通傳出漲價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