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洞口站10月15日訊(通訊員 黃民東 謝定局)10月14日,筆者在洞口縣委老幹部局獲悉,該局正在抓緊將最近收集到的“金點子”重新收錄裝訂成冊,為迎接即將舉行的老年大學建校十周年獻禮。近年來,洞口縣通過各種途徑在老幹部中徵集到意見建議300餘條,其中的20條優秀“金點子”已經成為縣委、政府工作決策的重要依據。
  洞口縣委充分發揮廣大離退休幹部的智囊作用,以不同一般的態度對待老同志的意見,不同一般的方式抓好發展,不同一般的手段促進穩定。洞口縣通過下發文件、上門走訪、分頭座談、發放征求意見表等方式向老幹部們彙報當前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並就縣域經濟發展、民生熱點問題等在全縣老幹部中征求意見建議,形成“金點子”並逐一辦理,由縣委督查室交辦到相關單位及分管的縣級領導負責落實。同時,還由縣委老幹部局組織部分老幹部圍繞中心工作,成立專題調研組,撰寫調研文章。
  洞口縣老幹部通過提供信息咨詢、創業指南、技術指導等方式發揮“餘熱”,在各個領域為發展助力。近年來,共完成縣委、政府的調研課題8個,提出合理化建議34條,幫助解決工業、農業及第三產業各類問題400多個。洞口縣在制定“十二.五”規劃時,全縣上千名離退休幹部提出大量優秀“金點子”,副縣級退休幹部劉光中提出的“建設山水園林洲城”的建議,被寫進“十二五”規劃;原縣政府調研員吳聚懷撰寫的《關於“十二五”期間全縣經濟指標運行的分析報告》,經洞口縣縣委書記批示後印發到各個單位組織學習參考;原人大主任肖德生等11名退休幹部,自籌資金13餘萬元,在縣城平溪江中的沙洲——伏龍洲上建立民俗文化園,現已列為招商引資項目,與投資商簽訂了意向協議。
  匯聚“五老”正能量,把意見當作動力。今年以來,洞口縣上下努力應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綜合考評排名全市第四,成功躋身省定三類縣“縣域經濟發展快縣”行列;1—9月份生產總值75.3億元,增長10.2%;完成財政總收入5.4億元,增長11.56%。  (原標題:洞口縣老幹部發揮智囊作用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