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又交火!
  韓國軍隊稱,因為一艘朝鮮巡邏船越過“北方邊界”致韓國開炮,朝鮮回射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7日說,韓國和朝鮮巡邏艇當天上午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短暫交火,暫無人員傷亡報告。朝鮮方面沒有立即作回應。
  朝韓雙方圍繞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邊界劃分一直存有分歧。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後,韓國和美國在延坪島等“西海五島”水域與朝鮮西部海岸間單方劃設所謂“北方界線”。對此,朝方一直未予承認。1999年,朝鮮宣佈劃定的海上軍事分界線較“北方界線”靠近韓方一側。對此,韓國也不予承認。
  聯合參謀本部說:“我們已保持全面戒備,密切關註朝方軍事動向。當朝方船隻侵入我方境內時,在(陸上)邊界地區沒有發現異常活動。”
  4日,一個由朝鮮人民軍次帥、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養建等組成的高層代表團訪問韓國。韓國統一部說,訪問期間,朝方代表團同意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間舉行第二次南北高級別會談。
  據新華社
  交火持續10分鐘
  聯合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交火發生在上午9時50分左右,地點在延坪島附近海域,當時一艘朝鮮巡邏船越過“北方界線”以南大約0.9公里。“為使這一(朝方)船隻後退,我方(巡邏艇)發出警告信息,開了5炮,予以警告。但朝方船隻並未後退,反而回射炮火,致使我方再次開炮。然後,(朝方)船隻後退。”聲明說,交火持續大約10分鐘。
  韓國約90炮,朝鮮數十炮
  聯合參謀本部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韓方開了大約90炮,包括10發由76毫米口徑艦炮發射的炮彈,但多數炮火射程不夠遠,沒有抵達朝方巡邏艇。朝方回射數十炮,也沒有一發炮彈落在韓方船隻附近。
  他說,韓朝船隻相距大約8.8公里。“韓方巡邏艇沒有受到任何損毀,朝方船隻似乎也沒有被擊中。雙方都未進行瞄準射擊。”
  不是“戰爭”
  聯合參謀本部這名官員同時說,儘管韓朝雙方的確交火,但韓國政府沒有把這一事件視作“戰爭,因為雙方沒有相互瞄準,無意殺死或傷害對方”。
  “朝鮮巡邏船可能是在制止朝方漁船在邊界附近作業時越過界線,也可能是為了試圖讓這一海上界線無效。”
  ■背景
  (原標題:朝韓又交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