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日前,中央政法委公開通報13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這已是今年中央政法委第三次集中通報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持續的公開通報,體現出政法系統嚴管隊伍、不怕亮醜的決心和自警自勵、自身凈化的勇氣與信心。
  政法機關作為執法司法機關,只有堅決反對自身腐敗,建設過硬隊伍,才能確保憲法法律統一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政法機關要深刻認識幹警存在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堅決清除自身腐敗和不正之風。雖然違紀違法只是隊伍中的極個別現象,但是造成的影響極為惡劣,這些現象如果不及時清除,就不能保證嚴格公正執法,就不能夠取信於民。
  執法者知法犯法,毀壞的不僅是自身的形象,更是辜負了群眾的信任,毀壞了執法司法公信力。政法幹警要牢牢守住黨紀國法的底線,時刻謹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這次通報13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是提醒,是告誡,更是警示。這表明,在法律面前沒有特例,有腐必查、有貪必肅,誰違反法紀就必然受到最嚴厲的處罰。
  自身凈,才能自身硬。純潔的肌體,才能形成真正的免疫力,才能擁有堅強的活力。面對諸多誘惑與挑戰,政法幹警需要有更強的定力,要始終不忘為民宗旨,要始終對紀律和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各級政法機關務必以公開通報的案件為反面教材,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堅定不移地推進自身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打造出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原標題:打鐵必須自身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