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投票,物業就不給領新門卡”
  海口亞洲豪苑小區物業做法引業主質疑
  本報訊 “不投票,就不給領門卡”,家住海口南海大道亞洲豪苑小區的幾名住戶向記者反映,小區前段時間換了新的電子門,又趕上物業要申請住房維修基金,於是,物業要求業主拿著房產證複印件和身份證複印件,投了票,才能領門卡。記者 惠雄飛
  這幾名業主稱,小區以前的電子門壞了,物業換了新的電子門,所有業主都要換新門卡才能進出小區,進出每棟樓的時候也需要刷卡。“我們去領新門卡的時候,物業人員卻拿出一張表來讓我們投票,說投了票才能領卡。”這名業主告訴記者,在此之前他並不知道小區要通過業主投票來申請住房維修基金,物業也沒有公示過。而住房維修基金的使用由誰來監督,他們也無從知曉。
  記者在亞洲豪苑南區發現,小區的大門和每棟樓前都設有電子門,業主只有刷了卡才能進去。向記者反映情況的業主說,他這幾天進小區大門一直是叫保安開門,進樓門的時候只有等有卡的人進出才能跟著進去,很不方便。
  記者在亞洲豪苑南區狀元2棟里發現,一樓的公告欄上只有換門卡的提示,並沒有關於申請住房維修基金的任何公告。在亞洲豪苑南區的開元物業服務處,記者看到門外張貼著關於申請住房維修基金的公告和一些維修價格的公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物業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今年五月底開始,他們就公示要向龍華區住房保障中心申請住房維修基金,可能通知不到位,導致有些業主不知道。由於這次換門是由一個安裝公司先墊資,所以決定讓投反對票和棄權的業主暫緩領取門卡,等到住房維修基金申請下來,再給這部分業主發卡。如果申請不下來,將和業委會協調後,由業主出錢辦卡。
  對於業主質疑的住房維修基金由誰監督使用的問題,記者電話聯繫了開元物業亞洲豪苑服務處的軒經理,他告訴記者,住房保障部門會將錢直接發到維修單位,不會經過物業,所以物業公司也不存在挪用維修基金的問題。  (原標題:“不投票,物業就不給領新門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