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幫收C all:廣州市2014年第三季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網上報名將於7月10日結束,但在網上報名結束前夕,陸續有考生投訴稱在網上報名頻頻受阻。
  考生小孫住在天河區,從7月3日開始,他就登錄廣東省財政廳網上辦事大廳會計信息服務平臺,著手報考今年第三季度會計考試。然而當其進行到報名程序第三步時,發現無法繼續下去,網頁提醒其“天河區暫時沒有可用的受理日期”,即天河區報名名額已滿。小孫認為,按往常經驗看,天河區不可能有這麼多人報名,再說也不會這麼快報滿。他接著又試了其他幾個區,均遇到同樣情況。在其上周末刷新時,發現僅有南沙區才可以報名。
  有此遭遇的考生不在少數,考生張小姐從7月1日開始至昨日,先後多次登錄報名系統,查詢了天河、海珠、越秀、荔灣等區,均被告知該區報名限額已滿。最近兩三天,她幾乎每天早晚刷新頁面,至今仍未報上名。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也體驗了一番,打開報考頁面,選擇地市、區域、報考點之後,點擊進入第三步填寫資料,在選擇預約日期時,頁面彈出文字提醒:“對不起,××行政區劃暫時沒有可用的受理日期”。除了天河、越秀外,連南沙、從化、增城已無法報名。
  據知情考生透露,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採用網上報名與現場確認相結合的報考方式。現場確認點按12個行政區的區域設置,每個區域均有1到3個報名點,各現場確認點設置報名名額限制,各個確認點報名滿員後不再接受報名。不少考生抱怨,會計考試居然也要“手快有手慢無”。 (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區梅思)
  結果:報名截止前刷新網頁試試
  據廣州市財政局方面透露,今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確有較大調整,除了啟用新版大綱之外,還對報考名額進行限制。因每季度考試機位數量、考場配置等情況變化,報名名額也會隨之變化。廣州所有現場確認點在報名名額滿額後將停止該季度報名。另據市財政局工作人員建議,沒有報上名的考生,可以在報名截止時間前刷新網頁,等待部分已報名考生取消報考名額。  (原標題:會計考試報名這次限制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