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基督教大學“漢語行動”各方代表合影留念。(印尼《星洲日報》)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印尼《星洲日報》報道,為進一步推動印尼漢語教學水平,坐落在雅加達東區的印尼基督教大學師範學院漢語系5日上午9時起在該校3樓舉辦了主題為“漢語行動”的系列比賽,邀請雅加達、茂物、德博、丹格朗、勿加西等高中與高職學生參加華語歌唱比賽、寫漢字比賽、漢語演講比賽及朗誦比賽。
  印尼基督教大學師範學院院長Maruarar Siahaan和副院長UrasSiahaan分別緻詞,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提高學生們的漢語知識基礎,並鼓勵學生擴大漢語知識。
  雅加達華文教育協調機構代表蔡昌傑表示,漢語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也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近年來印尼和中國在各領域的關係非常緊密,如果不想被大時代所淘汰,必須鼓勵年輕人學習漢語。
  他希望通過“漢語行動”,讓更多印尼民眾瞭解中華文化,也讓中國民眾認識印尼文化。漢語教育不僅是為了學習中華民族的文化和語言,也有利於整個印尼民族的文化和語言,開發和推廣漢語,對提升印尼民族教育質量也非常有意義。
  華文教育大學堂漢語教育系主任薛璋霖希望這次漢語教育比賽能取得良好的成績,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把印尼華文教育推上更高一層樓。參加“漢語行動”各項比賽的前三名由主辦單位頒發獎金和證書。(廖子建)  (原標題:印尼基督教大學漢語系舉辦“漢語行動”系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