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 張希敏)由中華中醫葯學會、中國醫師協會等主辦的“2014·諾貝爾獎獲得者醫學峰會暨院士醫學論壇”23日在北京舉行,阿龍·切哈諾沃等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出席大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現代醫學和中醫葯學共融發展已成為中國重要的研究領域之一,其發展得到了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陳竺說,在中國特色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中,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中西醫並重的方針,把中醫葯和西醫葯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著力推動和促進中醫葯學與西醫葯學的共同發展。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葯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說,中醫葯和西醫葯相互補充、協調發展,共同維護和增進民眾健康,已成為中國特色醫療衛生體制的重要特征。
  1993年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獲得者理查·羅伯茨代表5位諾貝爾獲獎者發言。他表示,中醫葯不僅是中國的瑰寶,更是全人類的財富,希望能加強與中醫葯科技工作者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推進醫學事業的發展、為提高人類的健康水平而努力。
  會上,5位諾貝爾獲獎者以及9位來自中美兩國的醫學院士圍繞國際生物醫學技術的前沿、生物醫學技術經濟學展望、中醫葯學現代生物醫學技術的應用與中醫葯學的傳承創新、中醫葯發展的理論創新與產業發展等問題作了主題演講。(完)  (原標題:2014·諾貝爾獎獲得者醫學峰會在北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