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和剋服“四風”,從群眾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最關心的事情乾起,從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改起,從群眾意見最集中的地方抓起……過去的一年,政府部門“反四風”、轉作風,帶來了很多新氣象。如何讓“反四風”不只是一陣風?出席省兩會的代表、委員們紛紛建言獻策。
  從“舌尖”到“車輪”、從“月餅盒”到“賀年卡”、從查找問題到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出現的變化在省人大代表、南京鼓樓區委書記楊學鵬看來,是理所當然室內設計的事情:“包括原來的宴請接待,公務接待消費,我們都是按照要求來做,包括辦公用房的調整,我們按照上面的規定有的合併,有的隔,因為我們兩個區合併時候就按照要求調整,加上我們原來的房子比較老,原來比較小,我們更加按照這個要求做。”
  不僅如此,為了更好的密切聯繫群眾,鼓樓區在南京市率先提出:局級幹部的手機全部婚禮主持推薦對外公開。
  前不久,贛榆縣剛剛結束一系列的政府小分子褐藻醣膠機關評議工作,目的是,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省人大代表、贛榆縣委副書記、副縣長曹衛東:“我們叫千人評議機關活動,有人大代表,有政協委員,還有企業主體還有百姓。從各個途徑渠道全方面的審議機關。同時我們搞了現場評議。現場,老百姓提出的問題,現場解答。我們還開展了電視問政活動。”
  曹衛東代表說,排名末尾的單位會被約談、要求整改。這樣一種風氣帶來的是,官員更善於找問題,老百姓反應問題的渠道更加暢通:“對於後三名,會有一些政策的聯動。比如後三名的主要領導不能評為優秀。同時,對於主要負責人進行誡勉談話,要求他拿出新一年的針對性的措施等等。官員肯定usb壓力很大。官員難受,百姓好受。”
  省政協委員戚若予認為,未來,我們還要依靠規章制度、監督和追蹤,把“反四風”、轉作風這項工作長期堅持下去:“第一方面一定是保持高壓態勢,從組織建制上保持高壓,形成一種震懾力,即便是還沒有這麼自覺的話,至少我不敢去碰。第二方面一定是公眾監督,公眾的監督、媒體的監督、網絡的舉報,這兩個方面形成合力後,對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是能夠形成一個巨大的輿論場,也是讓他們煥發正能量的一個場。”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孫西嬌、柏媛媛、沈陽】
  (原標題:【2014省兩會-熱點】讓反四風不成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