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春保、通訊員雷電、周勇)“2013年空氣優良天數是300天,比2012年少了53天,優良率下降14.2%。”昨日,黃岡市經濟工作會“曬”的第一組數據,出乎所有參會人意料。
  不盤點GDP,不算財政賬,市委、市政府賣的啥關子?“不是不要GDP,我們要的是綠色GDP。”市委書記劉雪榮開宗明義,為新一年經濟工作定調。
  黃岡去年工業經濟增長迅速,但環境壓力也與日俱增。環保部門監測結果顯示,去年黃岡市區空氣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顆粒物年日均值均呈上升趨勢,其中可吸入顆粒物年日均值超過二級標準要求。“決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經濟繁榮,決不能因為經濟欠發達而不計後果地非理性開發,決不能步入先發展、後規範的迷途。”劉雪榮用三個“決不能”表達了黃岡追求綠色發展的決心。
  如何綠色轉型?會上明確了黃岡“向科技創新要發展”的路徑,繼續推進第二輪市校科研院所合作,打造高校科研院所產業園,將其建成產業技術研發中心、高新企業孵化平臺、創新人才培養等八大基地。
  黃岡將進一步調整考核指標體系,提高綠色產業、綠色投入、節能減排、生態保護、污染治理等5大類的考核權重。
  (原標題:空氣優良天數少了53天?曬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