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文聰報道:11日上午,東莞市政府督查室公佈了今年十件實事10月份的進展情況。其中,食品安全、醫療教育等事項完成情況較好,“兩癌”篩查、免費孕檢已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標,裝潢但在治安管理方面有兩項指數未達到“下降3%”的預期目標。若十件實事年內無法完成,相關的承辦單位要向市人大做檢討。
  關鍵詞 治安裝潢管理
  兩項指咖啡弄數未達到預期目標
  治安問題已經連續多年位居十件實事之首,今年的年度目標中包括改革警務運行機制,落實警力下沉,將機關警力最大限度下沉至基層一線崗位,其中市局機關警力下沉10%,分局機關警力下沉20%;加大治安防範和違法犯罪打擊力度,實現治安、刑事有效警情及八類主要刑事案件澎湖民宿發案數下降3%。
  截至10月25日,市局機關、各公安分局已落實警力下沉10%、20%的目標,但全市接報治安、刑事有效警情數149421,同比只住商不動產下降2.22%;八類主要刑事案件發案6367宗,同比下降2.5%,均沒有實現預期目標。
  關鍵詞 食品安全
  “瘦肉精”合格率99.99%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強化食品安全監管是今年的十件實事之一。按照工作計劃,東莞要投入2402萬元,抽檢蔬菜、生豬及其肉品、水果、食用菌等食用農產品樣本110萬份,水產品920批次,生產加工環節食品3500批次,流通環節食品4400批次,餐飲環節食品2000批次。
  截至10月底,市鎮兩級農業部門累計檢測蔬菜、生豬及其肉品、水果、食用菌等食用農產品樣本103.21萬份,其中抽檢蔬菜、水果、食用菌等樣本58.68萬份,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率為99.06%;抽檢生豬及其肉品44.53萬份,“瘦肉精”檢測合格率為99.99%。銷毀蔬菜26213公斤,無害化處理不合格生豬224頭。此外,全市累計抽檢水產品854批次,檢出不合格樣本20批次,總體合格率為97.7%。
  關鍵詞 醫療教育
  部分事項提前完成年度目標
  昨日的通報情況顯示,十件實事中已有部分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標。例如,今年市政府在提升醫療服務方面是計劃投入6390萬元,免費為8萬名適齡婦女實施“兩癌”篩查、為2萬對夫婦提供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服務。截至10月25日,已完成婦女“兩癌”篩查項目82090人。截至10月28日,全市共為23518對夫婦提供了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服務。
  此外,在加快教育發展方面,“提供新莞人子女積分入學公辦學位19690個,同比增長10%”的目標已經完成,“對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學生不分戶籍實行財政補助,其中小學和初中學生每年每人補助金額分別為650元和930元”也已超額完成——經市政府同意,秋季學期起,調整補助標準,小學每年每人補助金額為850元和初中每年每人1330元。目前,已下撥秋季公用經費補助費至各鎮街財政分局。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通報十件實事進展情況 部分事項已提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