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婆婆為拆遷對象,湖南長沙市天心區的小學教師譚雙喜近日收到區教育局通知,將其調往拆遷指揮部工作,直至婆婆簽訂拆遷協議。25日晚,這份通知被譚雙喜曝光在微博上,引發質疑。
  昨天,天心區教育局局長謝威表示,蓋章的調崗通知並沒有經過教育局研究同意,目前已決定撤銷。
  女教師自曝因拆遷受牽連
  25日晚,新浪微博賬號“雙雙喜喜1”曝光了一份調崗文件,題為《關於臨時調整譚雙喜老師工作崗位的通知》。落款為長沙市天心區教育局組織人事科,並蓋有紅色公章,時間為2013年10月24日。
  通知要求:“天心區銅鋪街小學:你校譚雙喜老師的婆婆為棗子園項目拆遷對象,經指揮部工作人員多次上門協商,一直未能簽訂拆遷協議。目前,該項目的拆遷工作進入最後階段,為保證該項目的拆遷按進度進行,按照區委、區政府及棗子園項目拆遷指揮部的要求,請臨時調整譚雙喜老師工作崗位,安排譚雙喜老師至棗子園項目拆遷指揮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簽訂拆遷協議。工作崗位臨時調整期間,請學校妥善安排好譚雙喜老師目前承擔的教育教學任務,以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昨天,記者在長沙市天心區見到發帖人“雙雙喜喜1”,她本人即是譚雙喜。譚雙喜證實通知的真實性,並出示了蓋有紅章的原件。
  出面反映問題遭勸誡
  譚雙喜家位於天心區棗子園項目拆遷區範圍內,戶主是她的婆婆。據介紹,附近涉拆的有480戶,目前還有120戶左右沒搬走。
  譚雙喜在銅鋪街小學任職多年,是小學特級教師,教小學6年級兩個班的數學。譚雙喜稱,從去年11月開始,校長就在游說她說服婆婆簽訂拆遷協議。“我說我沒違反勞動法,我不同意。”
  因為拆遷宣傳喇叭噪音擾民,譚雙喜後來多次反映問題。譚雙喜說,“四五個高音喇叭,天天晚上叫,我問可不可以把喇叭關掉,拆遷辦的人反而說,以後24小時都要叫。我讓他拿手續來看,哪個地方規定24小時叫。學校後來找我談話,說我影響惡劣,說了不該說的話。”
  譚雙喜說,有鄰居實在受不了,抬著患病的老人到拆遷指揮部,反映擾民。譚雙喜跟著一起去,並出面講了幾句話。事後,校長又勸誡她,說她起了不好的作用。
  居民維權遇威脅報複
  譚雙喜的丈夫周偉說,由於對安置方案不滿、拆遷規劃項目不明,居民在社區自製法制宣傳欄,但9月28日,宣傳欄遭拆遷辦人員強拆。周偉一時激動拿起棍子阻攔,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混在強拆人員中,掏槍威脅說要收拾他。譚雙喜說,當時怕丈夫惹事,她曾制止。
  9月29日,居民們去向公安部門反映有人拔槍威脅居民,留下來簽字作證的是居民謝冬明和周偉。周偉稱,謝冬明事後遭到報複。10月4日凌晨3點多,有人在謝冬明一層的家的陽臺放了兩個土製炸彈,一個沒響,另一個響了,炸壞窗玻璃。事後,當地裕南街派出所帶走相關物證,但沒下文。5日凌晨,謝冬明家的陽臺又被放置一大掛點燃的鞭炮。
  此後幾天,居民連續守夜,終於在8日凌晨發現不明人員作案。周偉說,他當時跑到樓上,看到有四個人勾腰在地上做著什麼,這些人離開之後,又發生爆炸。周偉等人前去查看,現場遺留土製炸彈。
  網友質疑“株連拆遷”
  譚雙喜稱,10月24日,校長譚新躍電話通知她去拆遷指揮部上班。“以前學校提過這事,我要求發正式的函。結果,真發了一個文件。”
  譚雙喜說,25日,她從學校教務處取走原件。“我讀的是師範本科,培養我是教書育人的,不是讓我去拆遷辦的。”當晚,譚雙喜便拍照將這份通知發佈在微博上。網友就此質疑,長沙市相關部門搞“株連拆遷”。
  昨天,譚雙喜多次接到校長譚新躍電話。“校長說,‘你這樣很影響我的工作。調崗通知給學校不是給個人,必須歸還。’還問我周一去哪裡上班,我說我也不知道。”上午11點26分,校長給她發來短信:“轉局裡的通知:請譚雙喜老師下周一到指揮部找喻宏波報到。”
  但當天下午,校長又要求她刪掉微博,並且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下周一必須回學校上班。譚雙喜要求對方發關於撤銷調崗通知的文件,遭到拒絕。
  ■回應
  調崗通知已被撤銷
  昨天,記者未能聯繫上拆遷辦負責人。銅鋪街小學校長譚新躍表示,棗子園項目拆遷關係民生工程,教育局的意思是讓譚雙喜配合拆遷,並沒有把她調往拆遷辦,因為調崗工作沒安排好,該通知已被撤銷。譚新躍稱,譚雙喜不想去拆遷辦,覺得學校的工作重要,所以下周一繼續回校上課。
  就此事,天心區教育局局長謝威接受了京華時報記者的採訪,表示譚雙喜去拆遷辦是她自己提出的,教育局組織人事科尊重她個人意願,認為如果需要調整,就出了一個通知。“我認為如果影響工作,違反本人意願,這個通知的出具是不合理的,需要斟酌。”
  謝威說,蓋章的調崗通知並沒有經過教育局研究同意。
  圖/文京華時報記者李顯峰  (原標題:女教師險被調崗拆遷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