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十八代的稱呼所謂祖宗十八代是指自己上下九代的宗族成員。上按次花蓮民宿序稱謂:生己者為父母,父之父為祖,祖父之父為曾祖,曾祖之父為高祖看房子,高祖之父為天祖,天祖之父為烈祖,烈祖之父為太祖,太祖之父為遠祖土地買賣,遠祖之父為鼻祖。即:父、祖、曾、高、天、烈、太、遠、鼻。書中說永慶房屋:因人懷胎,鼻先受形,故鼻祖為始祖。下按次序稱謂:父之子為子,子住商房屋之子為孫,孫之子為曾孫,曾孫之子為玄孫,玄孫之子為來孫,來孫之子太平洋房屋為晜孫(晜讀kun=昆),晜孫之子為仍孫,仍孫之子為雲孫,雲孫之子為東森房屋耳孫。即:子、孫、曾、玄、來、晜、仍、雲、耳。書中說:耳孫者,謂21世紀房屋仲介祖甚遠,僅耳目聞之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有巢氏房屋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好房網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jmxfxwws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